【亚普】残章(一)

棋牌室聊天记录整合产物(。
23是我的,14是强老师的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在岁月之初他先睁开眼睛。于是我苏醒时没看见日月,没看见山川,便见着一双注视我的眼睛。



2

我本该与他争斗至死,神庙只容得下一位主神,可是他不信命,偏要与我携手并肩。我与他在云层中缠斗了九日,最后神庙的大殿中我们的王座拔地而起,我的是方解石,他的是黑石英。我们逼得神庙承认了两位主神。

我刺穿了他的后腰,他打碎了我的膝盖,我们浑身上下都渗着血,他一瘸一拐地抱着我行过大殿,身旁化出两列长桌,铺上金色的绸缎,再摆上银器与木雕,瓜果与野味——都是他从人间收来的玩意儿。

一条厚实的毛毯在我们脚下铺开,一直滚到王座前。他将我推倒在毛毯上,我搂着他,用我仅存的神力治愈了他的腰。他疯狂地吻我的嘴唇,吻我的伤口,舔舐我的血液。他的眼中是浓得惊人的热情。我们赤诚相拥。





3

神庙的岁月淌得像一条寡淡的河流,或者说本应如此,若不是有这个混账搅起波澜。有时他挑衅我,用下流的言语侮辱我,逼我承认还是他更胜一筹。我们在海上拔剑,一直打到西边的云霞里,最后坠进黄沙,遍体鳞伤,仍分不出胜负。他又像闹够了的孩子,黏黏糊糊地索要我的亲吻。

我已与他共处了百年,也陆续发现一些关于他的小事。他不像任何神明,也不像我。他对乌烟瘴气的人间抱有极大的热爱。他常混迹于凡人之间,隐去神力,却隐不去天神的容姿。他很讨凡人喜爱,也爱玩弄凡人漂亮的皮囊。他称他们为他的婊子们。

他还喜欢凡人那些讨巧的小玩意儿,草编的花鸟,陶塑的偶像,布织的走兽。

他尤其喜爱凡人的性。那野兽一般,原始而热烈,使人上瘾的暴力。他不去找他的婊子们,却热衷于逼迫我,要我屈从于他,与他一起在情热中挣扎沉浮。我最后还是拗不过他。我们在神庙外的热砂中交合,仿佛陷入一场死斗,鲜血和体液都渗进沙子里。

我们的神力并不相容,他像太阳,我像冰雪,他的神力注入我身体的时候,我抖得这么厉害,极致的痛苦与快乐,将平静的河流打破。

4

神在混沌中来,往不知名处去。

我们睁开眼便只看着对方。岁月之河泛着光在我们脚下流淌,只是这流淌过于缓慢,万物的生死于我们看来并无意义。我们饮这岁月之河的水,漫步在大地或云端,看过生生灭灭。我爱万物,也不爱他们。我知道悲悯,却因为不真正了解生死而不懂得悲悯。

他热爱一切热烈而短暂的东西,我却觉得“热爱”一词过于急切而缥缈,飞流击石徒有水雾。他后来爱上“人类”,比树木山川更加短暂的东西。他看他们生老病死,不过一个转瞬就不见了,他却还因此而哭,泪就成了贝加尔湖。

他看人间,我就看他。他指着人间说这是爱,这是恨,这是死,指着呱呱坠地的婴孩说这是一切。“一切”怎么在一个小小的孩子身上呢…?

他曾问我我们将往何处去,我不得而知,难道神明的并存不是永恒吗?

后来他执剑西行,我才真正知道我会恨,这是死,却不知道这是不是爱。




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 Scott★阿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